English

柯蓝:我被瞿霞“附体”了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是科班出身的柯蓝首次在大制作的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担纲主要角色,坦言简直是“三生有幸”。柯蓝说:“我不会演戏,但我被瞿霞灵魂附体了,我全身心地投入,在经历那个时代。”

生活中的柯蓝与瞿霞

一样,有着阳光健康、直截了当的性格,对于观众反映《人间正道是沧桑》女演员不如男演员出彩的说法,她大呼“本来就是男人戏,不公平就是不公平”。

柯蓝的爷爷钟期光早在大革命时期就投身革命,是新中国的开国上将,而奶奶凌奔18岁时就参加了新四军。所以,当爷爷、奶奶的老战友或他们的后代在看了《人间正道是沧桑》后告诉柯蓝,从瞿霞的身上看到了她奶奶的影子时,在柯蓝看来一切都值了,“先辈人对理想的纯粹追求,现在的人不好懂。”

柯蓝激动地说,自己第一次看到剧本时,就被感动得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第二天去和导演张黎谈剧本,当我把对剧中人物的历史原型都分析完以后,导演惊呆了!过了好一会儿才对我说,瞿霞就是你了。

柯蓝说,《人间》中每个虚构的人物,都有历史上真实的影子,“瞿霞身上有着蔡畅、向警予等革命前辈的影子,但主要的原型是帅孟奇,瞿霞被国民党抓进监狱以及与丈夫的故事,都是根据帅孟奇的经历改编的。”

柯蓝扮演的瞿霞和孙红雷扮演的杨立青是一对青梅竹马、相爱至深的恋人,但在遭受了8年的牢狱之灾后瞿霞选择了离开杨立青,让观众大呼遗憾。“立华、瞿霞、林娥三个人,谁在爱情上最幸福?”柯蓝说:“我认为是瞿霞,虽然不能与最爱的人最后结合,但精神上的拥有,才是最幸福的。”

  (《齐鲁晚报》6.12倪自放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