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了奢华少了亲情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央视名嘴赵忠祥近日在上海电视节《华语主持群星会暨高峰论坛》上,对春晚近年来场面越搞越大、追求“狂欢”提出批评。

赵忠祥说,《我的中国心》不是豪放激越的大合唱,而是浅吟低唱,是首小歌。《难忘今宵》也是小歌,跟《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气势没法比,但它却那么感人肺腑。20多年来不少导演都想

再创作一首主题歌来代替《难忘今宵》,然而它无法取代,已成经典。现在我们弄得场面越来越大,灯光闪烁,音响震耳,服装灿烂,人员众多,我们主持人有时好像在T形台表演服装似的,一个晚上换了七八套,有那个必要吗?我们的春晚不是巴西的狂欢节。春晚要多一些亲情的元素,还要体现惜物节约的精神。

(《新民晚报》6.10俞亮鑫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