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论点短辑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应全面落实宪法第129条规定 喻中在2009年第3期《长白学刊》上说,我国宪法第129条规定“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但是,在实践层面上,检察院实际履行的核心职能主要限于刑事司法。为了全面落实、严格实施宪法第129条,充分实现宪法第129条的宪政意义,有必要通过主权者的政治决断,让检

察院走出刑事司法机关的小天地,走向宪法规定的法律监督机关的大舞台。

学术期刊分级意义重大 尹玉吉在2009年第2期《山东理工大学学报》上说,学术期刊分级的意义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能为学术期刊明确奋斗目标;二是有利于期刊评估工作的进行;三是能为学术成果的评定提供重要依据;四是能为学术和技术人员的职称评聘提供科学依据;五是能充分调动学者们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提高我国科学研究的水平;六是有利于国家对学术期刊进行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