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四史”将重新修订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学术界期待已久的点校本“二十四史”及《清史稿》修订工程,目前已全部确定修订的承担单位和主持人,预计在2012年中华书局百年局庆之际,先期出版的“前四史”将与读者见面,其他各史也将在2012年至2015年间陆续出版。

修订工作承担单位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

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等10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各史主持人大都是断代史和专书研究的权威学者,有着长期的积累和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

从会上呈送给修纂委员、部分审定委员和修订主持人的《旧唐书》、《旧五代史》、《宋史》、《辽史》、《明史》样稿看,修订本在发现并解决原点校本存在的版本问题、文字讹误、标点错误方面,数量可观,成绩斐然。

(《光明日报》6.11庄建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