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将甲型流感级别调至顶级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世界卫生组织11日宣布,将全球甲型流感疫情的警戒级别由此前的5级提升至6级,这意味着世卫认为流感进入大流行阶段。世卫强调,这并不意味着疾病本身变得更严重,不必过度恐慌。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此前曾多次解释说,目前世卫组织所执行的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体系,是基于流感病毒的地理传播程度评

估的,并未考虑疫情的严重程度或重病患者数量。目前,发端于北美地区的甲型H1N1流感在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已造成1000多人感染,南美洲和欧洲也有一些国家报告数百病例。但从全球统计数据来看,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致死率远远低于曾在亚洲国家肆虐的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

(《广州日报》6.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