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丢了手机没人捡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女儿去日本东京留学月余了,我们有很多牵挂,特别提醒她不要粗心大意丢东西,尤其是手机。她在上海工作时,丢过三个手机,一次忘拿,两次被偷。谁知女儿来信说,你白送给人家,人家还不要呢!

女儿说,在日本,手机被偷,挂失后就无法使用,随便丢弃是要罚款的。也就是说,在日本一旦丢了手机,

打电话去手机公司(像咱国的移动公司等),手机公司就会把丢失的手机服务功能关闭,手机就完全不能用了,甚至连手机拍照功能都不能用了。

日本的手机没有单独卖电话号码卡(SIM卡)的,所有的电话号码卡都绑定了身份证和手机,一旦关闭手机服务,就是换成其它手机的号码卡也不能用。大街上没有垃圾筒,在自己家里丢出去还要给政府交环保处理的费用,因为在日本扔垃圾是要收费的。你要随便扔掉,马上就会查到。所以,除非你自己不小心弄丢,没人偷手机。

(《北京青年报》6.10李京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