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甲流可能波及全球20亿人

2009-06-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世卫组织宣布,甲型流感正在世界范围内大流行。该组织发出强烈警报,称这是一场“全人类的危机”,“世界性的大流行正在逼近”。虽然现在发现的重症患者并不多,但对孕妇、婴儿和健康存在风险的人群来说,有可能是致命性的病毒正在迅速扩散。一旦很多人同时感染,有的国家的医疗机构甚至会因此而陷入瘫痪。

 

 世卫组织认为,今后全世界大约有20亿人易受感染。该组织甲型流感委员会成员田代真人指出:“即使死亡率在0.1%以下,按照简单的计算,死亡人数也可能高达数百万人。”此外,甲型流感病毒在很多方面仍不为人所知,今后将如何变异也无法预测。有的专家认为,甲型流感在北半球的真正流行应该在秋季之后,届时出现的第二波和第三波才是最可怕的,切不可麻痹大意。

(《参考消息》6.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