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公务员考试近七千人放弃

2009-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5日,2009年甘肃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结束。共有7万人参加的这次考试,竟有近7000名考生主动放弃。

从当初的蜂拥而至,到如今的主动放弃,这究竟是公务员考录工作“虚火过旺”,还是迫于竞争压力无奈“临阵弃权”?一位考生认为:“当初,许多人由于就业等各种压力而报名,但后来没有复习准备,现在弃考也很

正常。”

但有关人士也指出,在这种正常现象背后,也隐藏着非正常的因素。其中,毕业生盲从报考是一大主因。不管什么学历,什么专业,报考时都一哄而上,这是一种缺乏理智的表现。西北师范大学副教授任志明认为,这说明经过大学里的多年培养,毕业生的职业目标还未明确,是职业引导教育滞后的表现。

任志明认为,高比例的竞相报考和临考时的纷纷弃权,也说明考录制度本身尚需完善,比如考试科目与内容设置比较单一、录用级别与考试档次设置没有合理区分等问题,不仅造成了考录工作的拥挤,也阻碍了政府机关吸收录用社会优秀人才。

(《工人日报》7.14 康劲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