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面对倒楼政府只能“遗憾”吗

2009-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海倒楼事件已经过去两周有余,开发商提出的两套赔偿方案业主难以接受,于是有争论,有愤然离场,也有“遗憾”。表示“遗憾”的是第三方协调者――当地政府。

有人说,这是购房合同纠纷,政府不能插手。可问题是,这是简单的经济纠纷吗?

上海倒楼,已经在国内外引起众多反响,成为一起社会事件。一面

看着自己用血汗钱买的房屋倒塌,一面被银行逼令继续还贷,业主们确实处于弱势。如果相关部门继续保持目前的态度,那么后果无疑是旷日持久的谈判与官司。

把楼盖塌了的开发商,是没有资格谈什么卖楼、换房的。正确做法是吊销其执照,将涉嫌犯罪的人员交由司法部门处理。之后,是迅速解决贷款问题、赔偿问题。这些事情,相关部门必须出头去做。

别忘了,这个开发商在出事之前,也是被政府部门多次表彰过的,政府怎么可能没有责任,仅表“遗憾”呢?

(《法制晚报》7.13 程赤兵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