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4人被忽悠非洲打工空手回

2009-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年初,来自河北、河南、安徽等地34名劳工被送至非洲某国,为当地一建筑承包公司打工。这些务工人员到达国外约1个月后,雇主资金困难,未继续安排其工作。生活无保障的工人到当地中国驻外机构求助,才得以回国。

5月份,北京市公安局调查发现,这些务工人员均是通过“黑中介”人员贾某、孙某办理的出境。经查

,今年年初,贾某和孙某在无任何资质情况下,受国外委托负责介绍劳工。他们在河北、安徽、河南、四川等地招募34人赴非洲某国打工,许诺月薪五千元人民币且包吃住。多数劳工被收取万元中介费。贾某非法经营额40余万元,孙某为贾某招募务工人员12人,非法经营额为10余万元。

7月9日,检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二人。

(《新京报》7.14 刘洋 李燕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