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折旧费竟比买价高

2009-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家住武汉市黄陂区长岭街的张女士,今年1月18日在长岭街一通信营业部花1498元买了一部手机。不料,3月10日出现故障,修理后过了3个多月,又出了问题,张女士遂找经销商换货。

经销商称,换货可以,但要按售价从购买日起,收每日0.5%的折旧费。算下来高达1797.6元,比消费者购买该款手机的价格还高出近300元!

黄陂区消费者协会认为,根据手机三包规定以及国家有关部门对折旧费的统一解释,修理两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可免费更换;符合换货条件,消费者不愿意换货而要求退货的,才收折旧费;退货时折旧费的起算日期为最后一次换货之日。张女士完全符合免费更换条件,无须交折旧费。

(《中国消费者报》7.13 吴采平 刘璐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