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老年人不宜踢毽子

2009-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63岁的林阿姨退休以后喜欢上了踢毽子。大约过了1年,她渐渐感到左膝关节疼痛,她以为坚持锻炼就会没事,不料疼痛发展成肿胀,左膝蹲不下去了。据解放军第四五八医院理疗科主任周和平介绍,近年来老年人因为踢毽子造成膝关节受损的病例越来越多见。

周和平介绍,膝关节是人体最大、结构和功能最复杂的关节之一,受

到损伤的机会也比较大。老人们在踢毽子的时候一般只用一条腿踢,另一条腿从头到尾都是作为支撑,这会把身体重量都压在这条腿的膝关节上,而且起踢一瞬间向下的爆发力和扭腰带动的旋转力给膝关节造成磨损,久而久之便会造成“退行性病变”。因此,45岁以上的人尽量不要踢毽。

(《羊城晚报》7.14 余燕红 吴燕玲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