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足球转会市场有点乱

2009-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当初我们也想买戴琳,但觉得辽宁提出的300万元价格还是太高,就放弃了。后来,上海和辽宁谈到200万元时也没谈拢,戴琳就留在了辽宁,后来他自由转会去波黑了。没想到这次转会戴琳突然又回来了,上海只用大约50万元就把他签了下来。”北方某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应该又给其他俱乐部提了个醒。”

琳目前已在康桥基地随上海申花队训练,他从辽宁“绕道”波黑,再加盟上海的“曲线救国”轨迹,也是上海申花俱乐部充分利用国际足联转会规则的一次胜利。

这位经纪人说,现在辽宁俱乐部只能自认倒霉,因为出现这样的情况完全是因为俱乐部缺乏现代足球管理意识,以为俱乐部还掌握着对国内球员转会的决定权。

按照中国足协现有的转会规定,俱乐部在球员结束合同之后的30个月内,仍对该球员有第一选择权,这也是法规对“中国自由球员”的最大束缚。而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合同期满就意味着球员有“自由球员”的身份了。

不敢得罪俱乐部是中国足协让球员自由转会的最大阻碍,而相关条款的不合理则是中国足球身处“原始社会低级阶段”的具体体现。

(《中国青年报》7.14 郭剑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