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把钥匙

2009-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几个月前,泰坦尼克上一把传奇钥匙被欧洲在华最大珠宝零售机构之一、TESIRO通灵以10万英镑拍下,并在上海首次展出。

这把传奇钥匙的展出,使电影“泰坦尼克”号所描述的96年前大西洋上的那场灾难,重新复活在人们的记忆之中。谁也无法设想,一架天平的两端,一端会是这把貌不惊人的小小钥匙,另一端会是1522条人

的生命加上一条超级豪华巨轮!

“泰坦尼克”号起航前,布莱尔被指定为那次处女航的二副,他保管的钥匙本可开启“泰坦尼克”号?望台上的储物柜,柜中放着一副水手用于观测前方天气与海面状况的双筒望远镜。“泰坦尼克”号幸存水手弗雷德弗利特在接受美国官方事故调查组询问时说,如果当时船上负责?望的水手能用上望远镜,我们就可以较早发现北大西洋的冰山,“泰坦尼克”号就会有足够的时间绕开。

一次壮阔的航行,不能说公司老板不慎重,为了做到万无一失,老板想到临时换上一位经验更加丰富的人接替布莱尔,这个人就是亨利怀尔德。可是,布莱尔离开时忘了将这把钥匙交给亨利怀尔德。于是,一把小小的钥匙给“泰坦尼克”号埋下了隐患。

细节往往被人忽略,可它却会在不经意间,给人生之旅埋下祸端!就像这把貌不惊人的小小钥匙。

(《扬子晚报》7.1 东山银杏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