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顺溜”两兄弟际遇各不同

2009-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陈大雷”张国强和“顺溜”王宝强,两兄弟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一个是20岁一夜成名,一个是20年蛰伏等待。

属于张国强的1986年是充满着希望的,那一年他考上了黑龙江省佳木斯话剧团

,从此踏上演艺之路。6年之后的1992年,当张国强已经在话剧中出演龙套、在电视台当客串主持和在歌厅驻唱伴舞的时候,王宝强才刚刚8岁。当时王宝强最喜欢看的电影是《少林寺》,“我一看《少林寺》就激动,特别想到少林寺去,到少林寺也许就能拍电影,然后从武术找一个路子,将来我就不用在农村种地了。”这样一个单纯的想法,日后竟真的会带着王宝强走上一条星光大道。

1997年,张国强第一次在电视连续剧中出演角色。这一年,王宝强来到北京,追寻自己的武打电影梦,“那段时间做群众演员,干临时工,遇到了很多不顺利的事情。我很感谢在少林寺那6年的时间,天天锻炼,锻炼身体和毅力。”

2004年,20岁的王宝强因为《天下无贼》一夜成名,张国强却依然在“顺溜”和“不太顺溜”的人生历程中沉沉浮浮。2006年,王宝强和张国强一波三折共同走进《士兵突击》,一个是22岁的“许三多”,一个是37岁的七连长“高城”。

后来他们又一同进入《顺溜》剧组。张国强透露,“在《顺溜》的拍摄中,结局部分原本设计了一段国军将顺溜的尸体完整地交还给新四军的情节。当时我看着顺溜的尸体,然后解下我的皮带把他捆紧,爬上吉普车,将他紧紧抱在怀里,好长时间一动不动,可惜最后播出时那场戏被剪掉了。”

(《北京青年报》7.15 祖薇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