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讨债小丑”用尽阴招损招

2009-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装扮成西班牙斗牛士的“讨债小丑”

当金融危机到来后,最尴尬的境遇是什么?钱还有,却在别人腰包里。在西班牙,专业讨债的职业历史悠久,在欠债不还“

蔚然成风”的当下,各类专职追债公司更是逆市兴旺,并发展出了奇特的讨债撒手锏――扮相夸张的“讨债小丑”时时刻刻跟着你,直到你还钱为止。

某一天早上,那些欠债不还的人恐怕会听到打扮成“佐罗”样子的男人在楼下喊着他的名字:“某某某,你快还欠我的钱!”这一吼的结果就是,左邻右舍都知道你欠钱不还。“讨债小丑”们还会时时刻刻地跟着你,或是不断打电话骚扰你,直到你不胜其烦、斯文扫地,最终说出“我还钱”才罢休。此外,还有一些追债公司让员工打扮成西班牙斗牛士、戴高礼帽的英国绅士,甚至是非洲土著酋长的样子,总之是越夸张另类越好。

现在,很多西班牙的追债公司都派出“讨债小丑”,用尽各种阴招损招追讨债务,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与之相比,其他欧洲国家却从来没有过类似情况,因此“讨债小丑”就成了西班牙的“专利”。这项业务也遭到了一些法律人士的质疑,甚至曾有人以骚扰罪名起诉追债公司。

(《青年参考》7.10 尤利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