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勾兑假酒百人死亡

2009-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印度古吉拉特邦爆发假酒中毒事件,截至10日上午止,中毒死亡人数已增至107人,其中包括一名制造假酒的老板。警方表示,7月9日已逮捕了至少1200名假酒贩子。

如果是一般的假酒勾兑,并不至于导致100多人中毒身亡的惨剧,关键是假酒贩子丧尽天良。由于他们的“服务对象”往往都是穷人,很多酒鬼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

,喜欢喝烈性酒,而这种假酒本身并没有太多“酒劲”。于是那些假酒贩子就将杀虫制剂和化学制剂统统勾兑到假酒里,造成假酒既有甜味,又有酒劲,使得许多嗜酒如命的人垂涎不已。

而政府监管不力和警察与酒贩子沆瀣一气,又使得这种现象屡禁不止。本来古吉拉特邦于1960年开始就实施了禁酒令,但假酒不仅屡禁不止,还在一些小酒馆堂而皇之的出售。实际上,许多假酒制造商与警察、税务、城市监管部门内一些见利忘义之徒都有联系,他们串通一气,靠假酒牟取暴利。一些警察还专门为这些酒贩子通风报信,或提供保护伞。

(《光明日报》7.13 周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