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战对巴比伦古城损害严重

2009-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表一份报告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2003年至2004年的伊拉克战争中对巴比伦古城损害严重,目前这座古城急需修复和保护。

在伊拉克战争期间,联军将巴比伦古城当做军事基地,在那里挖出数百米长的战壕、用推土机夷平遗迹部分地区,致使古城遗址遭受严重破坏,其中受损的主要建筑包括伊什

塔尔城门和宗教游行大道等。另外,巴比伦古城在2003年遭到抢掠,导致当地博物馆和图书馆中的珍贵藏品被盗或是被毁。

巴比伦古城是世界著名古城遗址和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它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90公里处,幼发拉底河右岸,建于公元前2350年左右,是与古代中国、印度、埃及齐名的人类文明发祥地。这里还曾是古巴比伦王国和新巴比伦王国的首都,被称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巴比伦“空中花园”就建于此处。

(《新华每日电讯》7.11 李学梅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