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论点短辑

2009-07-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农民利益表达机制的重构 任中平、陈冕在2009年第3期《云南社会科学》上说,当前我国农民的话语权处于一种很不充分的状态,远不能满足农民利益表达的需要。为此,应从几个方面重构农民利益表达机制:第一,完善体制内农民利益表达机制。第二,切实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决策听证制度,开展公推直选、

民主评议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制度创新,为农民搭建更多的利益表达平台。第三,强化农民的利益表达意识和理性表达方式。第四,建立和完善农民维权组织,引导和规范农民的利益表达行为。

考证学也是真学问 潭柘在2009年第7期《博览群书》上说,今天在文史研究领域存在这么一个现象:以四五十岁为主的一大批人,第一看不起古籍整理,认为校注、笺证的著作不算著作,自以为研究性的论著是从无到有的创造,分量重。第二看不起考证学,认为是下死功夫,死下功夫,还给他们取名说“记忆性文化族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