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雨天标线滑摔惨骑车人

2009-08-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海连日的雨水冲刷,让一些平日不易察觉的安全隐患露出破绽。就连路上的漆画横道线,也频频成为肇事“元凶”。记者近日在东方路乳山路口看到,一男子骑助动车在路口拐弯,一不小心车胎一滑,结结实实摔了一跤。男子爬起来一看打滑痕迹,原来是地上乳白色的人行横道线搞的鬼。

记者实地查看发现,在该男子摔倒的

路口,雨后的人行横道线上满是雨水和泥浆,用脚踩上去,滑溜溜的。

“每次雨天骑上白线,全身就会紧张。”市民王玉琴阿姨说,她曾多次看见白线上人车失控的情景,“有时后面车辆来不及刹车,撞成一堆”。

据了解,目前有关部门用来刷道路标志线的油漆都是专用油漆,已具有一定的防滑系数,但道路标志线的防滑和路面有关,一些渗透性不好的路面,油漆容易“浮”在上面,就会光滑很多。若标志线上留有大量水渍、油污、泥浆等,就会变得更滑。希望有关部门研发使用防滑性能更好的油漆!

(《解放日报》8.3 白彦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