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幼年教育影响一生

2009-08-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迈克尔・杰克逊可以说是全球乐坛最耀眼的巨星,可是他却并不快乐。他的种种怪异行为,让他备受争议,以致他认为自己是“人世间最孤独的人”。

作为一个成年男子,他喜欢迪斯尼、绒娃娃。有一次,他和朋友外出,看到一个小男孩在人行道上玩耍,杰克逊忽然停下车,对同伴说:“你去把那小孩的玩具偷来,然后我们开

车就跑。”他在自己家的院子里会像猴子一样爬树或开着卡丁车自娱自乐。曾任杰克逊舞蹈指导的帕特森说过:他对人群有一种畏惧感。他的过度整容也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副作用。

心理学家认为,他的这些古怪行为和他童年的经历有关。杰克逊家中子女较多,父母没有文化,管教孩子的方式简单粗暴。这让杰克逊的童年缺乏足够的安全感、归宿感和爱,给他日后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杰克逊的成长经历说明:幼年教育将影响孩子一生的心理健康。

(《保健时报》7.30 穆晶晶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