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畅饮前先指定司机

2009-08-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还记得我在美国第一次去酒吧的情景。在美国,21岁以下青年是不能买酒和进酒吧的,所以我心中充满了长大成人的期待和不安。我们一伙人搭朋友吉米的车来到酒吧门口,在进门前,车主吉米发问:“今天晚上咱们谁做‘指定司机’?”

我问朋友,“指定司机”是什么意思。朋友说,一伙朋友去可能饮酒的场所时,要先选

定一个回家时开车的人。这个人因为有了这个特殊职责,在晚上娱乐的时候就不碰酒精饮料,以保回家时能清醒地驾驶,把每一个朋友安全地送回去。那天晚上苏姗被选为“指定司机”,我们点酒水时,她要了酒吧专为“指定司机”们准备的果汁类饮料。

我们碰到另一伙认识的人,有男生要给她买酒的时候,她也摆摆手说:“今晚我是指定司机呢。”那个男生听到她这么说以后,也很理解地不再强求了。几个小时以后,我们玩得差不多了,完全没有沾酒的苏姗按照约定坐上了驾驶座,把我们一一送了回去,然后把车开回了自己的家。第二天她再把车开去还给吉米。

后来我再去酒吧时,发现每次大家也都像这样,事先选好“指定司机”。这样,一伙人既能尽情欢乐,又保证了交通安全,真是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北京青年报》7.29 林小艾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