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禁用勤务兵为军官打杂

2009-08-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印度陆军军官一直认为拥有勤务兵是一项必要福利。作为私人助理,勤务兵需要为军官擦鞋、擦枪、接送孩子甚至遛狗。

许多印度议员认为勤务兵制度是英国殖民残余,要求陆军废除。印度国会一个委员会去年发表报告,认为把勤务兵当佣人是“低贱和羞辱的”,并容易导致士兵心理产生问题。陆军则试图向国会证明,勤务兵

为军官做家务是出于“尊敬”。一些军官争辩说,政府官员也享受类似福利,而且对待员工态度更差。

不过,在重重压力下,印度政府最终屈服,首次下令要求陆军禁止3.4万名军官差使勤务兵做家务。“不能用勤务兵做家务,”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7月27日告诉国会议员,“任何伤害自尊心的行为都应遭唾弃……我们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会确保士兵不被要求从事低贱和耻辱的任务。”

(《新京报》7.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