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部长公车私用引发热议

2009-08-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德国卫生部长乌拉・施密特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度假时,政府所配的黑色奔驰不慎被盗。然而,招致公众热议的并非部长专车失窃,而是部长座驾失窃在海外度假地,此事涉嫌公车私用。

据德媒体报道,施密特前往阿利坎特度假时,本人自费乘飞机前往,让司机开政府所配公车驱车2400多公里前去与她会合。施密特对此解释说,

她把专车千里迢迢带到度假地,是因为要在度假期间参加官方活动。不过,她的解释并未让政界和公众信服,他们质问施密特,为何不能在当地租车或是请德国使馆派车。执政的基督教民主联盟议员席尔姆贝克认为,施密特的行为是“一桩浪费纳税人钱财的丑闻”。

无论施密特是否能给公众一个满意解释,她已经与德国最忌讳的官员行为沾上了边。《明镜》周刊评论说,对德国政界人士而言,受到浪费纳税人钱财的指控比曝出桃色丑闻的危险大得多。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民众尤其介意纳税人钱财遭官员滥用。

(《广州日报》7.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