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闻天下》全新亮相

2009-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27日清晨,中央电视台改版后的第一档节目《朝闻天下》与观众见面。

新版《朝闻天下》时长扩充了半个小时,信息量大为丰富,新闻条数也明显增多。以第一期为例,一共播发新闻147条,而且都是新近发生的消息,时效性大大增强。

观众感受到的另外一个最直观的变化是新闻包装方式。主持人播报新闻的同时

,增加了三维动画,比如大桥坍塌,因没有画面配合,节目就以动画的方式来演示大桥坍塌的过程;还有四川泥石流致使两条道路堵塞,增加的图示说明让观众对该新闻事件的前因后果一目了然。

《朝闻天下》的内容也有不少变化――首次引入了评论员机制,特约评论员与主播进行连线对话评论,令人眼前为之一亮。

节目整体包装还包括滚动字幕的改变。新版滚动字幕分三行,从上到下分别是新闻发生的地点、新闻标题和固定的滚动新闻。字幕的颜色和字体都有别于原来的样式。

细心的观众还会发现,新版《朝闻天下》的演播室呈现出一种亮堂、让人豁然开朗的感觉。这是由于演播室的灯光全部重新进行了布置。

观众也会在第一时间注意到一张新鲜的主播面孔。此次,原《今日亚洲》节目主持人胡蝶首次出现在《朝闻天下》的主播台上。

节目播出后,记者随即对看过新版《朝闻天下》的网友和观众进行了调查,绝大多数观众对此次节目的改进持赞赏和支持态度。其中,简洁明快的风格,是新版中最受网友喜欢的一项变化。

(《中国电视报》7.30 马媛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