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9-08-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慈禧后代打官司讨房产

德欣欣、德温温、德明明、德迎迎4人是慈禧弟弟承恩公桂祥长子德恒的孙女。她们称,位于北京东城区炒豆胡同12号院的12间房屋被北京建国兴业经贸公司长期占用,遂将其告上法院要求腾房。7月31日,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因行政复议已被建设部受理

,故法院中止案件审理,正在等待复议结果。

(《法制晚报》8.5 付中文)

“散打亚军”致人死亡遭起诉

家住重庆市渝北区的村民许海龙,2002年参加重庆市散打比赛,获得第二名。2007年5月,许海龙因打架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在缓刑期间不思悔改,2009年5月,许一耳光又将他人打成重伤致死,涉嫌故意伤害罪。7月30日,此案已由重庆市北碚区检察院移送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

(《检察日报》8.8 沈义等文)

两乘客遇难司机逃逸被拘

连日来,重庆市暴雨造成市区一通道积水深达1.58米。8月6日凌晨,一辆载有5名乘客的出租车行驶经过此处被淹,两名乘客被淹死(包括一名2岁多男童),司机文辉弃乘客逃生。目前,司机因涉嫌交通肇事已被刑拘。

(《京华时报》8.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