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枣山楂治好气管炎

2009-08-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姑姑50多岁时,患有严重气管炎,后来发展成肺气肿。一位老邻居告诉我们个偏方:把大枣、白糖、山楂1公斤,共放在新瓦盆里,加少量水(一杯或半杯),然后放到蒸锅里蒸两个小时左右。蒸熟后晾凉,装到罐头瓶里,放到阴凉处。每日早晨空腹吃五六个大枣和五六个山楂,晚上临睡前再各吃五六个,吃到“九九八十一天”。

我姑姑按照这个偏方,天天按时吃。第一年吃完后,她基本不咳嗽了。她怕再犯,又接着吃了一年。到第3年冬天,姑姑的气管炎就彻底好了。直到她93岁去世,身体一直都很硬朗。

由于这个偏方所用的都是食品,即使不得病,经常食用也可以起到保健的功效,因此,那些爱感冒咳嗽的人,平时也可多吃一些大枣、山楂,既可预防又可保健。

  (《现代健康报》8.5 小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