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红柿蛋汤能减少心梗概率

2009-08-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安徽合肥的赵老先生是冠心病患者,以前心脏病经常复发,不得不常去医院就诊。最近两年,老人已经很少再进医院的门了。说到其中的秘诀,就是经常喝西红柿鸡蛋汤。

其实不止赵老先生一人,很多冠心病患者都从中深受其益,安然度夏。

夏季人体出汗较多,体内水分缺乏,导致血液黏稠度升高,形成血栓的风险

增加,易发生缺血性疾病。由于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西红柿红素,能预防冠心病的复发。一项研究显示,体内含高浓度西红柿红素的人比其他人发生心肌梗死的概率降低近50%。此外,西红柿红素能阻止低密度脂蛋白堵塞血管,西红柿中的抗血栓成分黄酮素,还能够阻止血栓的形成。

因此,建议冠心病患者多吃西红柿,这样可以降低旧病复发的危险。

  (《健康报》8.6 胡业彬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