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片票房冰火两重天

2009-08-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上海,《麦兜响当当》上映12天票房逾2000万元,而同日开映的《夜・店》票房至今只有50余万元,相差近40倍。7月暑期档,上海电影票房逾9500万元,远超1月贺岁档的7300万元。不过,集体出击的10多部国产电影中,有的在制造票房“炸药”,有的却陷落“冰点”。

在“麦兜”领跑票房牛市时,其他暑期档国产电影的票

房并没有预想的好。令人大跌眼镜的还有小成本喜剧电影《夜・店》,尽管全国票房过千万元,但是在上海放映近两周,票房只有50多万元,几乎处于出局边缘。模仿李连杰、模仿成龙,有不少“山寨”戏的古装喜剧《追影》,在其“全宇宙首映礼”之后,上映单周全国票房500万元。导演吴镇宇此前票房过亿的豪言似乎也只是句“山寨”玩笑。

几部票房出现“意外”的影片,都出自自信爆棚的新导演。《夜・店》导演杨庆在虽然不服气,但不得不面对市场这个现实。编剧魏君子在博客中公开的《追影》剧本,更让不少影评人大吃一惊。其设计的很多桥段(电影表现手法)是模仿香港经典武侠电影。可惜很多被模仿的情节连业内人士都记不得了,何况影院中的普通观众。“亿元预测”盖上了“一头雾水”,票房难免“意外”。

(《文汇报》8.7 王磊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