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富二代”应交市场培训

2009-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报道,江苏在“富二代”命题上率先破题,将用两年时间培养1000名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

在一些地区,“富二代”能否顺利接班,不仅关系到家族企业的生死存亡,甚至已成了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变数。

“富二代”的起点较高,但财富也使相当的人迷失自我,甚至有些人葬送了自我,葬送了父辈辛辛苦苦打拼下

来的事业。因此,对于“富二代”来说,无论是对自身形象的重视,对社会责任的坚持,还是经营能力、创新能力、管理能力的提升,都是一个长期过程。实践才是最好的老师,市场才是最好的赛场,只有接受市场风雨的洗礼,才能最快地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更好地接过父辈们的枪。

对政府来说,关注“富二代”,更应该体现在价值观的引导和市场秩序的维护上。让“富二代”们能拥有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空间,顺利成长。

(《广州日报》8.19 毛建国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