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房东搞群租每月净赚数千元

2009-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记者以租房为名联系到了北京出租人路小姐。路小姐派一名女子带记者来到双井桥东北角的东方骄子小区6号楼2单元的一套住宅。记者看到房内过道狭窄,网线、电线杂乱无章地缠绕在墙角,整个房间被隔出了13个单间。

“小点的房间每月650元,稍大点的每月800元。”这名女子介绍说。

“他们以中介的名义

从房主手中租房,然后再私自将房屋隔断,以个人名义在网上发帖招租。”记者联系到广泉小区一套“群租房”的房主王女士,王女士说,仅在双井地区,这个“中介”就有至少十几套房子用来“群租”。

“当初,我把房子以每月3500元的价格租给他,而他将房屋隔成11个小间后,以每间600至900元不等的费用再租给别人。这样,出租一套房子他每月平均纯收入在5000元左右。”广泉小区10号楼12层“群租房”的房主王女士说。

北京夏祥律师表示,现有法律并未明文禁止“群租”。出租人、承租人可以用合同就“群租”作出特别约定,出租人不想“群租”,应当在租赁合同中约定不得“群租”。

(《北京青年报》8.14 宋?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