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拨不通110

2009-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海的陈先生购买了一台型号为KC910e的LG手机。10天前,他得知家中遭窃,掏出手机拨110却不成功。他想起手机有紧急呼叫功能,便取下SIM卡,仍无法拨出任何紧急号码。其它手机如诺基亚、摩托罗拉都有类似问题。

《通信相关行业标准》规定,紧急呼叫是“手机进入我国市场前必须通过入网检测”的一项检测内容,为何

在实际使用中却形同虚设?

原来,我国未将110、119和120提交给相关国际组织,因此,在全球紧急呼叫号码名单中,缺少一席之地。同时,我国手机入网检测虽包括紧急呼叫一项,却没有明确规定“检测手机应同时具备国际和国内通用的紧急呼叫号码”。

(《新民晚报》8.18 孙云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