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中生军训洋相多

2009-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海高一新生小朱在家是个典型的“小公主”,平日里有爸妈宠着,爷爷奶奶惯着。在今年暑假东海学院军训期间,由于皮肤过敏,小朱的脸上出现了不少小红斑,可吓坏了她。

“妈妈,你快来接我,我要回家!”打着打着电话,小朱忍不住大哭了起来。在其强烈要求下,只经历了3天军训的小朱,便跟着妈妈“打道回府”,

成了“逃兵”。

教官对各寝室的内务检查,是令这些“90后”学生最头疼的事。为此,黄浦区一高中的高一新生小宋也有“应对法宝”。紧急时刻,他把一时无处可放的睡衣、帽子、笔记本之类的东西,塞进被子里面、枕头底下、席子下面。

光明中学副校长黄琼表示,如今独生子女在家一切父母包办,军训是新生第一课,面对“逃兵”,家长的怀抱固然温暖,但此刻不应向孩子敞开,而应多给孩子些鼓励。

  (《解放日报》8.19 钱钰 顾汇文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