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轻信网友教授遭劫

2009-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2月,天津某大学一位年近50岁的教授通过网络聊天结识了居住在北京的男性网友刘某,两人十分投机。3月23日,教授来到北京参加学术会议,顺便约了刘某到一家宾馆会面聊天。

25岁的刘某毕业后一直无业,他接到教授的邀请后感觉有“油水”可榨,便约上范某准备在这家宾馆内对教授进行抢劫。当天晚上8点整,教授

刚刚进入宾馆房间,两个人便一拥而上将他按倒在床上,用鞋带捆住了他的手和脚,并用胶布封住了他的嘴。一顿拳打脚踢后,两人搜走了教授身上的8000余元现金、数码相机以及两张银行卡。由于银行对在ATM机上取款的金额有限制,两人决定挟持教授到银行柜台提取现金。主意打定后,两人把教授身上衣服扒光,并拍了裸照。“你要是敢报警,我们就把你的照片公布到网上。”

次日早9点,刘、范两人将教授挟持到建设银行的一家支行,准备强迫他取款5万元。教授趁两人不注意,频频向银行职员使眼色,示意自己被绑架了,需要帮助。随即,银行职员悄悄报警。几分钟后,民警赶到这家银行,将刘、范两人抓获。

8月17日,刘某和范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北京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

  (《京华时报》8.18 穆奕 饶明党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