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该到哪里办退休手续

2009-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是一个工作了30多年的老工人,2007年年底,单位领导一句话就把我们都划到了一家叫什么人力服务公司的地方,并说这个公司是单位按照新的法律要求成立的公司,专门负责和我们签合同。

我到现在都不明白,过两年我就要退休了,我的退休待遇是老单位给我办,还是新单位给我办?

【律师解答】:

按照你所提供的情况,你们单位很可能属于自设劳务派遣公司以逃避用人单位责任的情况。这样做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

依据《劳动合同法》第67条规定,用人单位不得设立劳务派遣单位向本单位或者所属单位派遣劳动者。因此,你可以向劳动部门举报。如果劳动部门纠正了你们单位的错误做法,那么,你的退休手续依旧由老单位负责办理。

  (《工人日报》8.17 金宏伟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