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心商贩专骗大一新生

2009-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13日晚,河南新乡某学院外语系大一男生小星(化名)正和室友聊天。一个背黑色双肩包、穿短袖T恤的男子敲门进来,拿出钢笔、笔芯等物品,说这是一批处理品,想低价卖给学生,价格非常便宜。

“我一直想勤工俭学,他的笔芯0.4元一根,可在学校卖1.5元。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我就答应给他做代理。”小星说

。小星买了两盒笔芯、一副乒乓球拍、两支钢笔、一个相册,算下来总共是1200多元。“身上钱不够,我和3名室友东拼西凑700元给那人,并且给他写了欠条。”

当晚,他和室友验货,发现一盒笔芯根本就没有720根,只有125根,并且笔芯里面只有大约1厘米长的油墨水,没法用。打电话,对方竟然停机了。小星意识到自己受骗了,便打电话报警。晚上,小星和室友来到派出所做笔录,发现河师大、新乡学院的不少学生都受骗了,30多个报警的人损失5万多元。

警方调查得知,一些不法商贩,利用大一新生想勤工俭学的心理,将一些残次商品卖给他们。以赶场为由,将推销时间控制在10分钟之内。中间不断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告诫他们包装也能卖钱,避免他们当场验货,这是骗子屡屡得手的原因。

(《大河报》9.15 余淼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