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9-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教游泳保护不力致溺亡要担责任

16岁的张某是江苏省睢宁县某中学的学生,今年7月21日,张某教同学王某(14岁)、盛某(14岁)在村附近河中游泳。不久,二同学溺水,张某将王某救出,盛某溺水死亡。盛某的父母将张某和王某一同告上法院。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明知盛某不会游泳

,却没有尽到注意和保护义务,盛某不会游泳还擅自下水也有过错。王某无过错。原告未能履行监护职责,也应承担一定责任。法院判决张某的监护人赔偿死者盛某家属7万余元。

(《人民法院报》9.17)

“假绑票”专盯高档车主

张昊和张宇光在网上买来有许多人的姓名、住址和车牌号码等信息,这些人一般都是高档车的车主。去年8月27日,二人打通了其中王先生的电话,张昊在电话中装作小孩的声音,哭着说:“爸,是我,我被绑架了。”王先生误以为儿子被绑架,分多次向张昊、张宇光指定的账户汇款共30万元,同伙在武汉将钱取出。日前,张昊、张宇光等5人因涉嫌诈骗在北京法院受审。

(《北京晨报》9.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