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话被盗打,话费谁出

2009-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前不久,我家的电话费突然巨额增加,达到3800多元,是正常月份的50倍。我向电信公司投诉后,电信公司调查发现,户外通往我家的电话线接线口处螺丝被松开,并有被人加接电话线后又予剪断而留下的接头。电信公司人员说,我家的电话被人盗打了。我向公安机关报案,但至今尚未破案。

电信公司催我交费,称我可以

在破案后向盗打我家电话的人追讨。但我认为,我家从来没有打过越洋电话,这笔超额话费是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疏忽所致,我不应承担这笔话费。请问,被他人盗打而产生的电话费用,应该由谁埋单?

【律师解答】:

按照电信部门的规定,用户户外的电信线路,所有权属于电信公司,电信公司根据客户的申请,出租给客户使用,因此,电信线路的维护、管理、维修等工作,应当由电信公司承担。

从你反映的情况看,由于是在你家户外的电话线路上发现了被他人盗打电话的痕迹,而这些线路属于电信公司所有和管理,所以,由此产生的话费,在公安机关未破获案件查明盗打电话人之前,理当由电信公司承担后果。电信公司承担该笔费用后,等公安机关破案后,可以向盗打电话的人追偿。

(《检察日报》9.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