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餐桌二问

2009-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和家人都很喜欢吃韭菜馅儿的包子和饺子,经常一次吃不完,扔掉又觉得可惜。请问,韭菜属于绿叶菜吗?做成馅儿后还会不会产生亚硝酸盐?应该怎么保存?

答:韭菜属于绿色叶菜,最好即买即食。做成馅儿后,依然会在温度的影响下造成养分流失和产生亚硝酸盐。导致亚硝酸盐

生成的细菌和酶,在冷冻状态下活性都非常低。所以,剩余的饺子可冷冻存放。但韭菜馅冷冻时间过长口味会变差,最好两三天内食用完。

  绿叶菜先切后洗,维生素会从切口迅速流失;受热后,维生素也会很快流失,而酸性环境则会保护维生素。请问,如果先焯后切,或者在洗菜水和焯菜水中加入醋,会不会好一些?

答:洗菜水中的醋会随水而流失,因此,清洗蔬菜时放醋意义不大。焯菜水中放醋,可能使绿叶蔬菜变黄,影响观感和口感。但凉拌时可以加少量食醋,既清脆爽口,增进食欲,还能补充消耗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

  (《中国老年》2009年第9期 徐静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