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家长不做保姆

2009-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开学季,世界各地的高校都迎来了新一批学生,和新生一起涌入学校的还有他们的家长。

随着英国大学学费越来越高,家长也成为大学服务的对象,因为他们付的学费是大学经费的主要来源。把家长请到学校来,让他们体验孩子的大学生活,更有益于家长与学校的配合。

中国和英国新生家长陪孩子去学校报到

的任务不同。国内校园里经常能见到学生两手空空地走在前面,家长扛着大包小包在后面跟着。一进宿舍,家长便忙开了,又擦又洗,为孩子铺床叠被,孩子则站在一旁看着。

而在国外,干活的都是学生本人,家长站在一边看着。记者在英国留学时就亲见英国家长的“另类护送”:英国室友的妈妈只是开车把儿子送到学校,其他就一概不管了。在儿子来回搬运东西的时候,他的妈妈在宿舍里溜达了一圈,之后又与几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聊了起来。看来,英国的妈妈更关心孩子以后和什么样的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并不担心孩子能否吃好睡好。

(《青年参考》9.18 薛牧青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