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群众游行亮点揭秘

2009-10-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静悄悄”地集散 国庆庆典当天,参加群众游行和广场背景组字的20万人将“静悄悄地来,静悄悄地走”。这些群众将在40多个集结点集合安检。为确保所有队伍精确集结疏散,指挥部门首次实现了现场联合指挥。引进3万多个地铁摄像头信号和1万多个地面摄像头信号,同时,每辆运输车和游行队伍的骨干人员都装
备了GPS卫星定位系统。指挥人员在这个平台上能直观了解所有车辆、方队和人员的位置、速度和状态等信息,随时发出指令。

特别的徽章 此次10万人的群众游行队伍来自中央部委、各省市自治区和北京市高校等200多家单位、地区。指挥部为所有参演人员免费提供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和1万元的意外伤害医疗险;特别制作一套5枚的游行纪念徽章,每次演练活动后,参与游行人员都能拿到一枚,最后集成一套。

“秘笈”保整齐 为了保证游行队伍的整齐,训练中运用了高科技的训练仿真系统。只要输入现场监测的方阵演练速度、队员行进步幅等数据,系统马上就能转换成实时FLASH直观输出。方阵的步幅、步速、步态怎么样,系统上一目了然。缩短了10万人游行队伍演练时间,还为现场指挥提供了形象的演练变化情况。

(《人民日报》9.25 阎晓明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