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次亮相阅兵的队列

2009-10-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特种兵方队 特种兵的装备不同于一般部队,除配有步枪等轻武器外,还配有无人机、战场电视、热成像仪、全球定位系统、战场情报处理系统等高科技装备。

无人机方队 受阅的无人侦察机是国产3种不同型号的近程战术和中程战役无人侦察机。

三军女兵方队 

国庆35周年和50周年阅兵出现了女兵方队,但都是单一的陆军女兵方队。在国庆60周年阅兵中,女兵方队首次由陆、海、空、二炮女兵代表组成。

武警装甲车方队 武警部队第一次以车辆方队的形式参加国庆阅兵。在国庆35周年和50周年阅兵中,武警部队都是以徒步方队参加受阅。

女飞行员梯队 由15名战斗机女飞行员驾驶的空军某飞行学院教-8飞机参加受阅。

  后勤装备方队 后勤装备方队由北京军区某装甲师组成,受阅的是我军最先进的第二代后勤装备。

(《北京娱乐信报》9.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