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庆彩车新亮点

2009-10-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庆群众游行中将出现60辆彩车。各辆彩车上站立的各界代表已全部确定,包括老战士、劳模、航天英雄、奥运冠军等。

彩车的制作充分使用了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工艺。有33辆彩车使用了LED显示技术,极大丰富了彩车的表现力,这些彩车播放的视频内容总长逾6小时。一些彩车使用了新能源,如国徽彩车是电动

车,还有一些彩车是混合动力车。彩车材料使用了包括航空材料在内的大量新材料。

彩车具有人性化设计,用大量高技术和多套方案确保绝对安全,许多彩车上都安装了厕所。为防万一,所有彩车上都有推车人员,可在彩车出现故障等情况下推车前进而不影响游行正常进行。

据悉,国庆彩车10月2日至7日在天安门广场展示。

(《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9.26、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