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人晨练身亡意外险缘何不予理赔

2009-10-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月中旬,上海李先生出门早锻炼时,不慎跌倒,抢救无效身故,院方诊断死因为脑出血。李先生生前曾投保人身意外险,其家属随即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

保险公司在所有材料齐全后,做出了“非意外导致死亡,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不予理赔”的决定。李先生家属觉得因为摔倒而导致死亡,自然属于意外身故,对

保险公司理赔决定表示不服。

该公司理赔人员表示,李先生死亡判定已由医院的CT检查确认,属于脑血管意外、脑出血(俗称中风)导致身故。这属于疾病引起的死亡,不属于意外险的理赔范围。根据条款定义,意外险是指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险种。必须是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非疾病的客观事件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或身故,意外伤害保险才能理赔。

(《解放日报》9.23 陈慧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