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9-10-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老太按摩时昏厥,美容院赔偿 2006年11月,北京任老太在诗雪美容美体中心按摩颈椎时,突然昏厥,经医院诊断为不当按摩引起。任老太认为,该美体中心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调查发现,该店的经营范围只是美容,不包括按摩和足疗。近日,法院判美体中心赔偿任老太5万元。

(《京华时报》9.24)

车辆爆胎游客受伤,施行社担责 2008年8月,上海徐先生夫妇参加由某旅行社组织的肯尼亚、迪拜的境外游活动。途中,旅游车发生车辆爆胎、侧向翻滚事故,徐先生夫妇受伤。医院诊断徐先生左膝软组织、颈部外伤;徐太太左侧多发性肋骨骨折,第12胸椎椎体压缩性骨折。徐先生夫妇起诉到法院。日前,法院判决旅行社赔偿徐先生夫妇17.92万余元。

(《人民法院报》9.23)

少年持刀拒付打车费被判抢劫 今年3月17日,北京怀柔17岁青年陈某打车,到达后掏出尖刀和电警棍,告诉司机身上没带钱拒付出租车费,威胁他不要声张,随后逃跑。慌乱中,手机丢在出租车上。几天后,陈某向警方自首。法院认定其行为构成抢劫罪,鉴于他未成年且自首,依法减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2000元。

(《京华时报》9.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