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告“淹没”威尼斯

2009-10-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十几年前,威尼斯市区内从未出现过任何广告牌,广告仅限于渡船内的招贴小标牌。整个城市中,就连商店的标志都不怎么显眼。

然而近年来,商业广告正在侵蚀这个文化古城。著名的叹息桥上下左右,全部被一个巨大的电子广告牌包围。在毕亚契塔广场附近的马尔恰纳图书馆外墙上,装饰着一个巨型的斯沃淇手表。科雷

尔博物馆的拿破仑之翼大楼外,覆盖着一块电影屏幕大小的广告牌。在圣西蒙尼皮科洛教堂正面,有一幅巨型模特画像。她的腿向上翘起,正在为某国际顶级品牌的包和鞋做广告。当愤怒的高级神职人员提出抱怨时,他们被反问:“你们是否有其它修缮教堂的资金来源?”

由于游客越来越多,威尼斯一些重要景点的维护保养所需开支已出现问题。政府的津贴无法支持维护费用,文物修缮频繁而且费用高昂,一些工程人员开始将需要维修的建筑物的外墙出租给广告商。也许,威尼斯迫切需要修缮资金,但问题是,游客是否能够承受随处可见的免费广告的轰炸呢?

(《世界新闻报》9.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