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花季少女死于网络暴力

2009-10-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16日晚,英国少女霍莉・格罗甘纵身跃下天桥,被过路车辆撞上,结束了自己15岁的生命。

霍莉的父母把女儿自杀原因,归结于社交网站带来的“巨大压力”。这是因为长期以来,同学在“脸谱”交友网站写下许多恶意留言攻击和羞辱她。英国《每日邮报》援引霍莉朋友什洛・戴维斯的话说,“她一点自信也没有,这是问

题所在。女孩们合伙对付他、辱骂她,而她就像冻住了一样,不知该怎样回应。他们经常在她‘脸谱’网页面上留言骂她。”为躲避同学的谩骂,霍莉去年不得不转校读书。“我听说,原来学校里欺负她的女孩子,教唆她新学校的朋友继续攻击她。这就无休无止了。”戴维斯说。

霍莉的父母提醒其他家长注意保护孩子,以防他们受到网络暴力伤害。他们说:“每一个有责任心的父母都应从繁忙的公务中抽身,给孩子们灌输自信思想。”不少网友留言批评学校对学生缺乏道德教育。有网友留言,对于学生之间的斗争,有些老师非但毫不干预,反而拿来当做笑料。还有人评论说,整件事情持续了那么久,学校应该采取措施来遏制此类事情发生。

(《新民晚报》9.22 葛晨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