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特首开男女同校大学

2009-10-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23日,沙特阿拉伯第一所国际性、科研型的理工大学――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开学了。这所大学不仅为沙特科研力量注入新的活力,而且其破例允许男女同校的规定,更是首次打破了沙特男女不能同校的社会禁忌。

沙特阿拉伯是一个严格奉行伊斯兰教的国家。因此多年以来,沙特的学校都是男女分校上课。但阿卜杜拉

国王科技大学却成为沙特第一个允许男女生一同上课、就餐的大学。作为一所国际性科研大学,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还融入了不少中国元素。该校首任校长施春风就是一名华裔教授,他曾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达9年之久。此外,该校还有56名来自中国的师生和研究人员。

(《工人日报》9.26 申旭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