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游收入超千亿,有喜有忧

2009-10-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持续八天的超长黄金周结束了,旅游收入超过千亿元――这样的数据从经济角度看,无疑是令人鼓舞的。

我们也必须看到,“旅游收入超千亿”对于那些没有条件旅游的人来说,不仅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而且可能会厌烦这样的信息,因为“黄金周”对于百姓永远是喜忧参半。

喜的是,有了相对刚性的“黄金周

”,才有相应的休假权利;忧的是,“黄金周”毕竟不是旅游周、购物周,人们还有很多个人的生活琐事,需要利用休假来处理。可是,“黄金周”一来,社会几乎处于“半停摆”状态,给人带来的不便也是很现实的。

百姓们更期盼得到一种选择权更大、更为科学的休假方式,使带薪休假落到实处;不对正常工作秩序形成冲击。简而言之,保障劳动者休息的权利,让劳动者有一种“我的‘黄金’我做主”的快感。

(《法制晚报》10.10 马龙生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