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何选购水果

2009-10-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柑橘 果形端正、无畸形、果色鲜红或橙红、果面光洁明亮、果梗新鲜者。

梨 光泽度好,果皮细薄,果肉脆嫩,汁多味甜,无虫眼及损伤。

苹果 大小适中,颜色鲜,光洁度高,软硬适宜,无虫眼和损伤,肉质细密,气味芳香。

桃子 

外型:桃子成熟时,果皮多为黄白相间,顶端和向阳面微红。在此基础上,优质桃子果体大,形状端正,外皮无伤,无虫蛀斑,果色鲜亮。果味:优等桃子,果肉白净,肉质细嫩,果汁多,味甜浓。

  香蕉 看:口味佳的香蕉,皮黄中泛红,稍带黑斑。捏:有软熟感的香蕉,味道甜,口感细嫩。

  葡萄 品质佳的葡萄,果穗大,果粒饱满,颜色较深,有光泽,外有薄薄一层白霜,无皱。

芒果 质优的芒果,皮色黄澄而均匀,表皮光滑无黑点,触摸时坚实而有肉质感,香味浓郁,果蒂周围无黑点。

板栗 优质板栗每千克应在160颗以内,果实饱满,大小均匀,无蛀虫,味甜。

(《中国电视报》10.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